31 12月 2013

公視播出「為了功夫闖天下 ─ 當德國金工照亮自己」

踏出去,才知道世界有多大;
 遠方的老師,擦掉你的界線,打開你的想像~
為了功夫闖天下,甄選六位高中職青少年,經過國內集訓,他們將帶著青春的憨膽 走訪世界,拜訪工匠與藝術家,展現專業的光采……
  這不是一趟毛毛蟲變蝴蝶的旅行,而是 毛毛蟲和蝴蝶相遇的故事……
關鍵時刻,關心技職青少年
  十二年國教明年起實施,青少年的事才是性發展更為重要,今年客家電視台、公共電視台及原住民族電視台,共同製作的「為了功夫闖天下」,讓高職生帶著一技之長看世界,鼓勵選擇技職教育的孩子,打開眼界、培養一種可以隨身帶著走的能力。
借鏡國外 高職生青少年,國外行腳學習之旅
  本節目中,製作單位為高職學生設計了夢幻之旅,開平餐飲學校的維伶,到新加坡米其林餐廳與比利時主廚Emmanuel Stroobant學習,崇實高中房俞佑拜訪了丹麥三大名匠之一Niels Roth Andersen大師, 中正高工的曾鈺棠,去了德國參觀珠寶博物館,珠寶藝術家ANDI GUT,關西高中蔡翌璋到了靜岡茶園及農業大學校,桃園育達高中可萱到日本的L'Oreal世界髮型大展,拜訪日本美髮最高學府日本山野美容專門學校。
  這些同學年輕無所畏懼,在國外體驗了專業的光采,等到高旻誠回國,期待他能夠釋放想像、打開人生與專業的另一番可能性。

客家電視台 104 15日 起 每週日  21:00
隔週六下午1400重播
公視HD 12/21 起 每週六  17:00 公視 12/22 起 每週日 17:00 原住民族電視台 12/30(週一) 12/31(週二) 17:00    播出
 

歡迎收看「當德國金工照亮自己」
兩小時版  公視HD頻道  2014年1月11日  17:00~19:00
一小時版  CH13公視     2014年1月26日  17:00~18:00

節目官網:http://www.pts.org.tw/Program/Template1B_About.aspx?PNum=667&PURL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